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敢于探索创新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龙华范式”

编辑:陶倩2021-10-14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五论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聚焦法治城市示范,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探索数字治理,打造现代治理新模式;深化多元治理,打造社会治理龙华样板;聚焦可持续发展先锋,探索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方略的未来城市新范本……在区第二次党代会上,一系列“龙华范式”发出具有鲜明龙华特色的响亮号召。这将是龙华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新探索、新实践、硬举措。

打造可持续城市发展的“龙华范式”,必须深刻把握全新思维方法,用好“六种思维”。龙华“十三五”期间的实践历程凝练总结出“用全域思维观大势,用人本思维谋发展,用出圈思维下先手,用逆向思维破常规,用极限思维促发展,用法治思维求保障”六种思维,在新征程中要继续坚持。

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宏伟蓝图,龙华区正以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探索“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发展新模式。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锐气,在学习一流、追赶一流中成为一流、超越一流。深刻领悟“六种工作思维”,深刻把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内涵实质,用全新发展方式塑造比较优势、用全新城市形态增强承载能力、用全新形象标识提升龙华影响。要把一系列“龙华范式”作为龙华城市发展“未来式”和行动目标,用全球化视野审视龙华城市发展,以全球标杆城区为目标,对标社会主现代化,高标准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打造可持续城市发展的一系列“龙华范式”,需要龙华全域形成以奋斗精神为特质的社会新风尚。过去的五年,龙华凝集出“五大奋斗精神”,以奋斗文化有力对冲颓废亚文化。实现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龙华范式”,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需要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拼搏追梦的“打工者”精神、拓荒为家的“创业人”精神、勠力同心的“大营救”精神。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弘扬奋斗文化,赓续根植于龙华历史文化底蕴的奋斗精神,激发三百万龙华人民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才能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征程中,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全方位打造奋斗共同体,让人人拼搏的奋斗文化蔚然成风,让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成为龙华强大精神内核。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当前的龙华,正处于城市能级跃升期、空间形态塑造期、动力转换关键期、宜居生活提升期、现代治理攻坚期。全区党员干部应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千钧重担、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