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关四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以“平安龙华”护航“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1-09-2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机关四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9月26日,在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机关四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代表们高度评价报告,认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会上,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结合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未来,各抒己见,发言踊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谈到,要着力建设“平安龙华”,并以“平安龙华”护航“数字龙华”建设。

以人为本建设“平安龙华”

“报告深刻总结了龙华区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社会基层治理上面临的挑战。”区党代表苏继超表示,龙华公安分局将着力建设奋斗警队,推进警务工作人员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完成基层治理工作,以人为本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

“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提炼的经验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符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为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指出方向。”关于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多元治理,区党代表周莹希望建立社会组织与各单位的沟通桥梁,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强化社会调节,提供诸如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助,打造社会治理龙华样板,为建设“平安龙华”出一份力。

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现代产业体系

“报告展示了三位一体打造‘一圈、一区、三廊’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区党代表杨芳表示,报告历数了五年来龙华区的成绩,展示了对未来的美好规划。报告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杨芳认为,为达到这一目标,应增加更多的司法保护,如个人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为更高质量完成“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建设扫清障碍。

“报告为龙华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清晰描绘了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崭新篇章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区党代表张永伟表示,建设数字龙华,电信行业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目前电信行业在龙华区有用户超300万,新建5G基站约8000个,未来要努力实现三个千兆(宽带、WiFi、5G),为龙华区提供数字化升级的服务载体。

“报告分析问题透彻,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安排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符合龙华区实际。”区党代表王东华表示,报告全面展示了数字化与各服务、产业相结合的愿景,他对报告中提到的“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深有感触。目前已投用的数字治理,简化了群众办事的流程,雷达探测技术精准协助排水部门提前消除隐患,未来更要加速数字化与方方面面的融合,打造龙华的数字化名片。

记者 黄嘉鑫/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