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走!带你打卡文博会龙华区主会场

编辑:曾家祺2021-09-25 20:38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7大展览区域,近20家文化企业,300件文创产品

传统生活区:观澜红木、永丰源陶瓷和观澜湖手工艺品

新潮打卡区:新式红木家具、新潮瓷器

直播室:文体大咖访谈+文创产品直播卖货

现场节目:醒狮献礼+说唱歌舞+盛世国乐+国潮走秀

▍版画长廊

版画长廊展出的是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以及美国艺术学院教授芭芭拉·梅德森的系列版画,根据展会主题,选取了具有代表性和艺术价值的作品,希望以优秀的作品让大众更好地认识版画、了解版画,让版画艺术能够融入大众的生活之中。

▍数字天地

这个展区展示企业的数量最多,内容最为丰富。龙华区文化产业坚持以“数字文化”为核心,以数字赋能传统文化,让传统产业迸发新能量,以数字擘画文化新业态,让数字成为龙华文化新的增长极。

-1 -

『星火互娱 』

一家国际一流的视觉文化艺术提供商,也是一家集文旅项目总包、线下体验连锁品牌打造、科博场馆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创企业。现场展示了星火互娱制作的沉浸式演绎作品,让你身临其境。

-2 -

『魅力动画 』

专注于动画电视电影制作,2018年出品了中国首部青春题材的动画电影《昨日青空》,上映后市场反响热烈,票房达9000万元。现场会播放该公司原创作品《老课本-讲故事》,以小学课本为创作基础,解读“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文化。

-3 -

『萌想文化 』

还记得那群萌萌哒会讲历史故事的喵吗?没错!就是他家!一家致力于“寓教于乐”的文化内容创作公司,他们的口号是“让快乐成为青少年求知的日常”。现场会播放一款连载动漫作品《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快来现场撸喵呦~

-4 -

『小海洋 』

一家专注于声光电新媒体艺术、VR/AR虚拟现实等领域的企业,为城市宣传、展馆设计、影视广告、文旅公园等提供综合服务。现场展示VR作品《心境》,该作品获得了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VR作品奖,来现场的朋友们别忘了体验一下哦~

-5 -

『乐聚机器人 』

会跳舞麒麟的机器人见过吗?来这里就可以见到!乐聚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研究、双足仿人形机器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场你会看到“Aelos Lite”机器人,她是一款兼顾编程教育和多人竞技的教育机器人(没错是小姐姐),曾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代表登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才华与颜值兼备!

-6 -

『大漠大智控 』

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集群编队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业界誉为“空中光影魔术师”,曾参与央视、浙江卫视等大型文娱晚会活动表演。

-7 -

『创想三维 』

一家致力于3D打印机技术应用和传播的企业,是国内热熔沉积(FDM)和光固化(DLP)3D打印机研发、量产的先行者。

-8 -

『覔书店 』

逛这么久也累了,来覔书店休息一下吧。在这里,你也可以近距离感受龙华都市的“城市书房”。覔书店是友谊书城旗下新品牌,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书店”,融合阅读、咖啡、文创、亲子、文化活动等多元业态,通过个性化的选书策略来满足城市家庭每个成员的阅读需求。

▍时尚大道

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大浪时尚小镇拥有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卡尔丹顿等一批知名品牌,入驻时尚企业612家。

现场展出的服装品牌是CHICCOMAO,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毛宝宝创立,他将西式裁剪结合东方审美,表达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

▍现场演出

活动现场还会有演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编辑:曾家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