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基础网格员禁毒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21-09-09 0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9月8日,观湖街道在民都4楼多功能厅召开基础网格员禁毒知识培训会,增进辖区网格员对毒品形势的了解,增强他们参与禁毒工作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扩大禁毒、防毒工作覆盖面和工作效能,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保障。

本次培训由区禁毒办民警文云峰授课,他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当前的毒情形势、制毒窝点识别方式、常见的涉毒犯罪场景、毒品的分类及其社会危害,现场还向大家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教授大家如何辨认毒品,鼓励踊跃参与到禁毒斗争,积极举报,坚决打击涉毒犯罪。同时,倡导每位网格员都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格中有人、人尽其职”,带动全街道上下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禁毒工作成效。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进一步深化“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模式,引导更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禁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