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抓获诱骗应聘司机租用货车犯罪团伙

编辑:郑晓鹏2021-09-05 17:4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期,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打掉一个通过发布虚假高薪招聘信息,诱骗应聘司机租用货车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8月27日,福民派出所一举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近期,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打掉一个通过发布虚假高薪招聘信息,诱骗应聘司机租用货车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虚构高薪招聘信息

引货车司机上钩

“多劳多得、就近安排仓库、无须返仓、平均月入过万元。”看到某物流公司条件优厚的招聘信息,被高工资吸引的货车司机陈先生决定前往应聘,过程非常顺利。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陈先生,因为业务量大,公司货车不够用,需要司机自己租用货车,公司将提供补贴,司机租车后就可以安排出车。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陈先生交了一万元押金在某车行租用了一辆新能源货车。

可是车租了,却迟迟等不到物流公司派单,陈先生联系物流公司得不到回复,决定将车退了,谁知道车行以违约为由拒不退还陈先生押金,陈先生无奈之下只好前往龙华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报警求助。

龙华警方缜密侦查

发现竟是套路骗

“我们接到多起与陈先生遭遇相似的报警。”福民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将同类警情和举报进行综合分析,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种专门针对“货车司机”进行诈骗的“套路骗”。

诈骗分子首先通过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谎称有庞大的物流业务需要招募司机,随后以高工资、提供租车补贴诱使司机去诈骗分子开设的车行租车。

当司机与车行签订合同、交押金租用货车后,却发现实际无货可拉,而退车时,车行以司机违约为由扣留押金。

“当时去他们仓库看了,仓库里满满的货箱,车来车往,物流公司承诺第一个月就可以拿到1.5万元,所以我就在他们的介绍下去租了一辆货车。”陈先生对办案民警说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收网时机成熟,8月27日,福民派出所进行了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程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