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一周完成8家“两新团组织”组建

编辑:卢东勃2021-08-26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陈钧瀚)“企业青年对社区青工群体对社区事务不关心、少参与,家园意识淡薄,社区归属感低……”这是许多社区治理的一大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团委主动发力,通过企业团支部组建,发挥企业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积极探索青年参与社会治理新路径,为社区治理注入青春力量。

8月24日,在福城街道团工委的指导和茜坑社区团委的精心筹备下,深圳市盛佳丽电子有限公司、卓科特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深圳)有限公司、鑫金泉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乙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永亿豪电子有限公司等8家两新企业团支部组建成功,3家企业团支部增至11家,两新团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触角不断延伸,为企业青年搭建了解社区、走进社区的平台,先通过影响团支部书记,以点带面,鼓励企业青年成为社区事务热心人,让企业青年成为共建共治的“网红达人”。“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团员陈健楠说道。

据悉,此次“两新企业团支部”组建工作历时一个多星期,从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商量组建意向到组建成功,彰显了茜坑速度,原本需一个月完成,一个星期就超速完成。企业团支部的成立,让社区治理有力强有力的抓手,形成了强大的治理支点,社区团委将引领企业团组织撬动更多的力量,让团组织成为联系青年的纽带,引领广大企业青年积极奋斗,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发挥团员青年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

茜坑社区8家企业团支部成立,是茜坑社区加强企业团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社区治理先行先试的举措。茜坑社区团委秉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理念”,让团组织成为团员青年的朋友,成为吸引团员青年的超强“引力”。下一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团委将引导企业团组织紧抓社区治理难点、青年关心热点、居民需求焦点,找准发力点,按需“上菜”,让更多青年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