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13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点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2021-08-20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婧)近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13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点在城中村、工业区落地和投放使用,方便居民精准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优化社区人居环境。

“有了这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点,我再也不用头疼怎么投放过夜的剩饭剩菜了!”家住上围工业区的陈先生连连点赞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

“厨余垃圾的产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垃圾分类处理的难点和重点。”据樟坑径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厨余垃圾中水分大且盐分高,若居民随意丢弃,会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为解决居民厨余垃圾无处投放的问题,樟坑径党委始终秉持“为民办实事”的使命,通过前期调研、规划设计、规范管理,在辖区各垃圾分类点位设立了厨余垃圾回收筒,环保公司每日早晚两次集中清运厨余垃圾,日清运400余公斤,保证了厨余垃圾不在社区“过夜”。

下一步,社区将在辖区内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合理确定更多投放点位置,最大程度满足居民投放实际需要。同时,通过构建以城管网格、环卫工、青年义工为核心的垃圾分类督导体系,统一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程、收运制度,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形成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和推进的巡查机制,做到“天天有巡查,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