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编辑:卢东勃2021-08-19 0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8月18日,龙华区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8月18日,龙华区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龙华区下一步网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雷卫华,区领导黄启键、马里、徐志斌、韩荡、黄冰峰、陈建民、赵亮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网信系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龙华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委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部署安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网络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壮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形势更加牢固,网络强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对今年全区网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龙华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网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不断推动龙华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网络强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主线,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网信部门要更加重视面向青少年网民的宣传教育,要强化舆论引导、坚持正确导向。着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区、“智慧龙华”、数字政府提供关键支撑。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发挥网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