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心修复征信骗局!龙华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征信修复”诈骗案

编辑:陶倩2021-08-05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宏机)你的征信记录上有逾期信息吗?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相信吗?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自称能修复、洗白的机构或个人!日前,龙华警方就破获一起以修复征信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2020年12月底,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先生报警称,其被人以帮助修复征信为由诈骗3万余元。据张先生反映,2020年10月份,张先生想办理一张信用卡用于资金周转,但因征信问题未能办成,便动起了修复征信的心思。随后,张先生在网上找到自称能够帮助他人修复征信的“征信修复师”麦某豪。麦某豪表示修复张先生征信需要收取服务费及信用卡的逾期费共计三万余元,并向张先生展示了征信修复成功的案例。虽然三万余元的价格有些高昂,但张先生认为只要能成功修复征信,这都是值得的,便向麦某豪支付了三万余元的“修复费”。谁知两个月过去了,自己的征信迟迟未见修复,也联系不上麦某豪,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即向观澜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转账记录、涉案账户进行研判分析,很快就查清了犯罪嫌疑人麦某豪的身份信息。2021年7月22日上午,观澜派出所民警在清远市某酒店内成功抓获嫌疑人麦某豪。

经审讯,麦某豪对以修复征信为由诈骗张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麦某豪涉嫌诈骗已被龙华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