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警钟长鸣!福城网格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教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27 09: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电动自行车因方便快捷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但因此引发的火灾、伤亡及财产损失呈逐年上升趋势。基于日益突出的火灾风险矛盾,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引导和规范安全充电行为,7月22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大水坑社区街心公园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该活动以“楼道室内停放电动车易发火灾事故亡人多”为主题,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准备了大量图文并茂的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漫画宣传手册、印上安全知识的解暑扇子,还设计了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街坊带小朋友前来参加。

宣传摊位上,大水坑社区网格站许火云、魏国辉向居民朋友们展示了劣质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生动形象讲解了“电梯运车”“飞线充电”等种种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科普此类行为的危险性,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街坊们进行互动,“为什么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充电”“为什么不能在楼道充电”等问题得到了大家热烈响应,有的街坊快速举手抢答,有的街坊积极与身边人分享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在夏天这么晒,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今天也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回去我一定要跟我家老头分享一下。”街坊刘阿姨这样说道。

接下来,福城街道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还将持续开展,将该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形成长效机制,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