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暑期公益武术培训

编辑:陶倩2021-07-27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魏月逢)暑假是一段令许多家长头疼的日子,“神兽”出笼,看电视,玩电脑,视力体力迅速下降。7月22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联合社区公益技能达人,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暑期公益武术培训,让小朋友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学习中国武术,传承国萃精神。

据悉,少儿武术培训系列课程在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开展,此次为第一节课,小朋友们早早便来到培训场地,在舞蹈室根据自己想象的“武林高手”对着镜子摩拳踢腿,兴奋不已。

茜坑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邓土德,是这次活动的公益教练,这次活动他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套五步拳,想要利用暑假让小朋友练习拳法,以此锻炼身体,学习中国文化。他先是为小朋友讲解了练习武术的要领,然后把每一个招势分解开,一步一步示范给小朋友们看,小朋友们边看边模仿学习。邓教练耐心示范,逐个指导,直到小朋友记下了所有动作要领。临下课前,邓教练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家庭作业”,根据每个小朋友课堂练习的情况,弥补薄弱环节,在家勤于练习。

练习武术对小朋友们来说不只是锻炼了身体,更是把他们从虚拟的电子游戏中拉回到现实,保证了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也为家长解了燃眉之急,更是圆了小朋友们心中的“武林高手”梦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益培训活动是由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搭建平台,社区社工主导,在社区公益技能达人的支持下开展的,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汇集志愿者力量,选拔并不断扩大公益技能达人队伍,组成社区、社工、公益技能达人联动的社区服务网络,实现来自居民,带动居民,服务居民的良性循环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