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首个台风来袭!福城街道彻夜排查安全隐患关怀特殊人群

编辑:陶倩2021-07-20 1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台风“查帕卡”是今年影响深圳市的第一个台风。7月20日凌晨2时30分许,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紧急召开视频调度会,福城街道三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迅速传达省、市、区里紧急会议要求,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台风防御的相关部署。

福城街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彻夜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全面停止在建工地、水务工程、抢险救灾工程、高空作业等各类施工项目以及其他户外作业;组织做好楼顶空置水桶、户外广告牌、围墙挡墙、树木、市政路灯、临时工棚等易受台风袭击部位的排查加固;做好危旧房屋、低洼易涝区、河道水库、地下空间、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范。同时,提前做足抢险队伍、应急物资、避难场所以及涉险转移的准备工作,期间务必注意确保巡查抢险人员的安全,做到科学防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12时30分,龙华区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福城街道办事处迅速加派人力上路巡查,及时清理雨水篦子保持排水畅通,针对低洼易涝区域和重点防御部位安排专人蹲点值守,同时组织网格员加强对河道、老旧屋村及危险边坡的巡查,严防河堤垮塌、挡墙倒塌、边坡滑坡、地面坍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老人家,今年第一个台风来了,台风天少出门,做好居家安全防护,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们帮忙。”20日中午12点45分,福民社区网格员陈新艺在悦兴围村仔细排查独自居住的75岁老人罗叔的房屋有无安全隐患时细心叮嘱到。在防御台风这一块,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除了牢牢盯紧重要隐患点,组织专人盯防以外,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对居住在地势较低的孤寡老人居家安全进行“拉网式”入户关怀,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马转移并妥善安置。

同时,福城街道也及时做好台风防御的安全宣传工作,要求辖区2500余名房东、楼长转发防御台风安全知识至五级塔式微信群,请居民朋友们注意阳台花盆、杂物,以免被风刮落伤害他人或造成损失;注意收拾好晾在阳台的衣物及放置在室外的其他物品,以免被雨淋湿,被风刮走;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注意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提前作出准备或推迟出行,避开台风天气;注意用电安全,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避免放置在外的插座注意淋雨造成短路,截至目前,累计转发、推送15余万条资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