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编辑:陶倩2021-07-19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族……”一首熟悉的红色旋律在福城街道茜坑老村篮球场内唱响,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7月18日上午,在茜坑社区“灿烂少年、向梦前行”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上,80多名身穿校服的“红领巾”用他们稚嫩而真诚的歌声,唱出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翻开充满幻想、梦想与爱的画卷。

开班仪式上,一场破冰游戏首先点燃了全场,带动了气氛,有趣而刺激的热身游戏让学员们迅速熟络起来,陌生感全无,一个个像相见恨晚“老友“。“情报传递”游戏在一传一递中,增进了彼此的“革命友谊”,让学员们体验了一把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秘密传送情报的惊心动魄。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招商锦绣观园党支部老党员何文仲为“红领巾”们分享党史故事,何老结合个人生活和工作经历,从身边的点滴感悟、亲身经历,讲述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娓娓道来的叙述让学员们听得入迷。

就读六年级的范同学说:“何爷爷讲的故事让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比书本上学到的更生动和形象呢,期待暑期夏令营讲党史故事比赛,我要回去好好准备才行!”

据介绍,这个为7-12岁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免费公益暑期夏令营项目,是茜坑社区党委践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也是党建带群建的丰富实践。社区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对接公益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公益技能达人的优势和专长,精心设置兼顾多样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内容,涵盖暑期安全教育、军训、形体、武术、绘画、书法、手工、科普、户外拓展等近25项活动课程。特别是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学党史、讲党史等党史教育作为必修课,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

接下来,茜坑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儿童服务工作,精心组织好暑期夏令营的各项课程活动,同时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引导青少年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追逐梦想的前进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