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红色快闪抒发居民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2021-07-18 08: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魏月逢/文 朱正英/图)7月14日晚上,福城街道茜坑新村小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茜坑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青年文艺团”开展的一场红色快闪活动。现场,爱党爱国歌曲串烧表演,挥舞着国旗、鼓掌助威的居民也自发应援队,成为了茜坑社区最美的夜色,爱党爱党就是这么燃!

“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蔚蓝是天的梦,幸福是百姓梦……”一首《共筑中国梦》拉开了当晚快闪活动的序幕。随后《万里长城永不倒》、《我的中国心》、《最美的歌献给我的妈妈》、《盛世中国》……一系列歌曲进行接力,特别是招商锦绣观园老年人艺术团的舞蹈《永远跟党走》及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掀起了爱党热潮,围观居民纷纷喝彩、点赞。现场,赶来观看的茜坑社区的居民越来越多,气氛愈来愈热烈,动情时他们时不时地跟着一起合唱,激动之余,他们还大喊:永远跟党走!永远跟党走!热爱与祝福在心底流淌,气氛达到了高潮。

据悉,从6月底至今,茜坑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青年文艺团”就用自己的方式,在小区广场、公园、绿道、党群服务中心等,载歌载舞,唱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朴素情怀,舞出党的百年风华,引导广大辖区居民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居民爱党、爱国的热情。

唱得了一首好歌,练得了一身功夫,写得了一手好字的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邓土德,一直在社区公益服务的路上。参加了此次活动后,他动情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能用这种方式为党庆生,我真的很激动!”

此次系列的快闪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场爱党爱国教育。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公益技能达人和“青年文艺团”为支点,居民带动居民,撬动社区居民加入社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汲取奋斗力量,引导居民“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