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启青少年暑期教育课堂

编辑:陶倩2021-07-13 0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智勇)今年暑假,怎样让青少年的假期过得快乐又有意义?7月11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及桔塘社区团委共同开启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社区30多位高一学生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在新塘党群服务V站,原来这里正在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的首秀。首秀在爱国教育、志愿服务教育中拉开序幕。青少年们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及少先队员的献词,并在观看结束后,用自己洪亮的声音,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大家在献词里汲取力量,感受祖国的强大。随后在志愿服务教育中,龙华区义工联秘书长伍习湖紧紧围绕"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志愿服务发展历史、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等进行详细讲解,讲解以理论加案例的形式,让学员们能更加详细的了解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各位志愿者们分享了为什么加入志愿者,并对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进行了分享,一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深深打动了在坐的青少年志愿者们。

据悉,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团委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量身为青少年义工打造了党史教育、奋斗记忆馆参观教育、志愿服务实践、社区地图绘制等项目,通过一系列公益课程、知识培训、实践参与、跟踪评估等方式,旨在培养一支人员相对固定、具备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良好、个人专项特长突出的青少年志愿者团队,从而更好的服务社区、服务社会、锻炼自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