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走进奋斗记忆馆

编辑:陶倩2021-07-06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李淑贞/图)7月1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参观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重温奋斗故事。作为全市首家“土地整备”主题的记忆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仅用25天便完成项目签约,创造了土地整备“深圳记录”“龙华奇迹”。

记忆馆共上下两层,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设蓝图、谋划、誓师、攻坚、捷报、先锋、同心、时光八个主题区,第一层主要展示龙华区党员干部开展福城观澜地块土地整备的奋斗历程。大家跟随讲解员回望土地整备项目的奋斗历程。“攻坚克难”是项目人员的信念,一支队伍一条心,一张蓝图一起拼,抢抓“双区”建设,为龙华布局梅观创新产业走廊打基础。

每一张图片,每一个足迹,都是党员先锋们奋斗的历程。党员们凝神贯注,珍贵的图像资料和实物跨越了时间,让大家感受到项目组人员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穿着“行军鞋”去攻克难题,锄头和草帽是他们劳动的工具,规划图纸上的笔墨承载了他们的汗水,还有无数个通宵加班睡的小床铺……感恩他们对产业兴城的不懈追求,昔日的老旧建筑已不见踪迹,不久的将来,一座高端产业用房超100万平方米的数字经济产业新城将于此建成。

社区工作站副站长莫德钧是项目的参与人员之一,他回忆道,那段时间用“行军鞋”“婆婆嘴”“湿衬衫”和“黑皮肤”的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过程艰辛,但在记忆馆里回望着过去,让我见证了龙华的发展速度,成就感满满。”

场馆第二层主要讲述土地整备工作背后的故事,党员们时而驻足参观,时而拍照留念。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一面面锦旗是对龙华奋斗者的最美赞扬,一串串钥匙的背后集结了无数个温暖故事。居民送来的牌匾感谢信,从最开始的不解,到最后的喜悦,字里行间心路历程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一个个转变也是土整工作深得民心的最美诠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凌晓东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铮铮誓言曾凝聚起项目人员的奋战激情,也必将激发社区党员干部在初心中牢记使命担当。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现场,社区党委与7月份入党的党员一起度过了一次“特别”的生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是龙华人敢闯敢干,展现奋斗龙华的真实写照。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一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