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基金关注社区困难群体需求 动员多方力量参与帮扶

编辑:卢东勃2021-06-30 14: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张思敏 李晓宝)新澜社区基金成立于2019年7月10日,主要目的是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综合性帮扶服务、开展利于改善社区的公益项目等。

新澜社区基金于2021年3月29日起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新澜社区困难群体圆梦活动,活动主要目的宣传基金功能,鼓励社区多方力量参与,发挥新澜社区基金的功能作用,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及需求,解决困难群体不同的需求,精准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

本次活动通过走访社区困难人员、残疾人、低保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等,做好“一人一档”建档工作,同时收集他们的实际需求及在生活上无法解决的困难,以认领“微心愿”的形式进行精准帮扶,带动社会关爱困境人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良好氛围,通过行动凝聚更多的关爱力量,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以“微心愿”为引导,探索建立为困境人群服务的长效机制。

经过前期走访入户,现已经收集到30个"微心愿”,其中有包括换锁、打扫家里、添置书桌、购买拐杖等等。为了让这些“微心愿”得以实现,新澜社区基金线上线下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认领帮扶,点亮“微心愿”,现已完成100%认领,与此同时新澜社区基金通过活动筹款8800元,收到爱心企业捐赠70箱红薯粉丝、100箱粽子,全用于新澜社区基金开展服务。

“涓涓细流汇成河,社区邻里守望相助,光亮照亮每一个角落,让我觉得很感动,我很乐意参与其中”陈先生说道。在社区工作人员日常走访中总会发现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有些问题仅仅依靠政府部门无法得以满足,新澜社区基金也刚好可以填补空缺,通过整合社区资源,筹集人力物力财力加入帮扶行动,从而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营造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后续新澜社区基金将继续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基金活动,把社区基金作为需求与资源的之间联系的纽带,推动基金的长效发展,发挥新澜社区基金的作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