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地从业人员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1-06-30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住房和建设局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瀚 文/图)近日,记者获悉,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用两天时间,组织辖区内工地从业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工地从业人员37178人全部完成检测,检测率100%。

据悉,6月26日晚,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第一时间协调区卫健局安排监测点位,部署建筑工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次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成立5个行动小组,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奔赴5个采样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工地从业人员有序排队候检,并对建筑施工领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宣传。

“我们紧急加开检测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检测能力,让工人们少排队,同时优化疏散通道,做好秩序疏导。”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6月27日数据显示,全区在建项目433个,新一轮核酸检测完成14932人,检测率39.85%,从业人员第一针疫苗接种率为94.85%,第二针接种率为56.49%,剩余未接种人员也正在预约疫苗中。目前全区在建项目未发现中高风险市其他地区旅居情况。截至6月28日23时,全区工地人数37178人全部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实现了全区建筑工地行业核酸检测全覆盖。

下一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在压实各有关主体责任,做好必要监管的同时,也将持续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