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1深圳中考准备就绪!市招考办提醒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编辑:郑晓鹏2021-06-26 07:5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今年是我市新中考改革方案落地实施首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2021年深圳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今年是我市新中考改革方案落地实施首年。与高考相比,中考的考生更多,考试规模更大,为确保中考平安健康顺利进行,深圳市各部门纷纷开启“考试护航模式”。

连日来,市教育部门会同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服务保障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落实,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平稳。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市招考办提醒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生进场时间:开考前6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点,26日上午语文科目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场。

考试违禁物品: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作答注意事项:考生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以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

卫健部门:全力做好中考医疗防疫保障

我市严格落实对考生、考务人员及同住人员做到六个100%,确保准确掌握考生、考务人员考前14天的健康动态,实现核酸检测对考生、考务人员和同住人员全覆盖,疫苗接种对考务人员的全覆盖。连日来,卫健部门派出核酸检测团队以“送检到校”的方式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核酸采样,全市考生、考务人员以及同住人员均已完成考前7天核酸检测。

中考期间,卫健部门还将安排专业队伍、专业机构全程保障。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全流程指导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就近就急原则,确定定点医疗机构,负责考生医疗救治工作,考试期间对考生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