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阻击疫情 风雨无阻 致敬暴雨中的福城章阁抗疫人

编辑:陶倩2021-06-23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为做好居民健康监测,进一步查漏补缺,6月21日晚,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为社区居民开设了两个核酸检测点,就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准备开始新一轮奋战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原定计划,也将许多没带雨具的居民阻挡在了核酸检测点入口。

“大家不要慌,先到有遮挡物的地方避避雨,不要淋湿感冒了,我们就是熬通宵也要给你们做完核酸检测,你们放心。”大雨倾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迅速行动,顶着雨水拿着喇叭,一边疏散人群一边为群众搭起一顶雨夜中的“移动帐篷”。帐篷不够,就去拿雨伞买雨衣,浑身是雨的抗疫工作人员风雨无阻的往返于两个核酸检测点为排队群众送去防雨物资。

派发雨具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队伍中有许多老人和小孩也在队伍中等候核酸检测,他们又积极协调,用手中的伞为这类人群撑起了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晚上我真的特别感动,开始的时候队伍排的长又突然下雨,本来还有几句怨言,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雨为我们安排核酸检测,又给我们送伞送雨衣,什么气都消了。”住在澳门小区的李先生特地从家里拿出多余的伞送给社区工作人员,他表示几把伞换工作人员少淋些雨,这笔“交易”很值得。

“他们真的很辛苦,感谢有他们。”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风雨无阻穿梭在暴雨中的身影,感动了不少现场居民,他们自发用手中的伞为就近的工作人员撑起了片刻休整时间。

据统计,截至晚上24时,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498人。下一步,章阁社区将继续打好防疫组合拳,强化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