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专项整治 努力创建“无阁楼”社区

编辑:陶倩2021-06-21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赵永飞/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对辖区各类三小门店进行多出明察暗访,对部分商家店铺私自占用阁楼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新和社区隐患整治组在巡查过程中总能一眼辨别“款式”各异的阁楼,纵使有“障眼法”,总能被“火眼金睛”的巡查员一眼识破。比如:“堂而皇之”款,这堆放得满满的货物,看着都让人心里发慌;“半遮半掩”款,木阁楼本就空间狭小,再加上个“罩子”,万一发生点事故,简直要命;“偷换概念”款,木阁楼变铁阁楼,木板变万能搭建;“以假乱真”款,给木板刷上白漆,不细看还真有几分以假乱真,但是轻轻一敲就露馅。将面积不到10平方米的铺面,再隔出一层阁楼,上面堆放杂物、违规住人,下面甚至使用煤气明火煮饭,看似便利又节省成本,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社区隐患整治组逐一建立动态台账,掌握情况后迅速出击,经前期入户宣传教育,通过自拆与助拆结合的方式已责令部分商铺整改。当天的联合整治是对未整改的开展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共整改违规搭建阁楼6户,至此辖区内全部违规搭建阁楼的情况均整改完毕。后续社区将继续做好回头看,即便商铺整改完成,他们将继续跟踪,对已整改的场所时常“回头看”,发现回潮,再整改,发现回潮,再整改,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努力创建“无阁楼”社区。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推进“无阁楼”小区创建活动,结合精细化管理计划,加强对商铺的宣传教育,让社区更有序更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