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这个社区网格站一天收到四面锦旗!凭啥?

编辑:陶倩2021-06-21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6月18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收到了来自辖区企业、楼长、居民赠与的四面锦旗,一面是由福安阁全体楼长(13名)向站长黄道智送来的“为民排忧、替民解难”锦旗,感谢黄道智带领桔塘50名网格员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另三面“爱心无疆、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积极奉献”“抗击疫情在一起、守护桔塘为百姓”由辖区企业和楼长协会赠送给全体网格员,对50名网格员在抗疫期间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锦旗背后代表的不仅是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和激励。今年5月底,深圳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桔塘网格站站长黄道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成立数据专班组和机动组,带领全体网格员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对于公安下发的大数据,不分昼夜开展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落实专项人员核酸百分百检测,年逾五旬的黄道智更是每天戴着老花镜盯着电脑上放大好几倍的名单,发挥他“婆婆嘴”的功力,通过电话联系核查各专项人员的落地管控情况,对于需实时落实核酸检测的人员,机动组立马出动,24小时随接随送。争分夺秒,昼夜交替,只求为疫情扩散按下“暂停键”,为社区居民撑起“平安伞。

为了解决涉“疫”数据外国人专项的排查与对接,桔塘社区网格员们一个个啃起了“英语”、“韩语”等语种,桔塘网格员冯旭强与黄璋明作为社区“三人小组”成员,“难搞”的外国人都是他俩拿着翻译机一起上门搞定的。发音不准确没关系,网格同事相互帮忙,不怕语言交流障碍,无关年龄国界跨越,他们总是用心用情,他们总是一笑而过,化解所有无奈与难题。

接下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将一如既往地永葆“干”的作风,继续全力防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筑起坚不可破的疫情“防火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