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全民战疫送爱心 先锋岗上有温度

编辑:陶倩2021-06-21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你们辛苦啦,累了,就到店里坐坐吧!”“我们也没啥能帮忙的,只能为你们提供一个休息间,让你们歇歇脚。”6月20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核酸检测点外的几家商铺老板找到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同志表示愿意将店里空置的包间腾出来,作为战疫先锋岗为抗疫战士提供休息空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核酸检测点也开到了家门口,作为检测点的“远亲近邻”,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他们看见眼里,疼在心里。

“早上8点就来了,晚上12点才离开,他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也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思来想去也就只要店里的空调房‘拿得出手’。”爱心商铺的发起人李先生在章阁已经住了11年了,他表示,作为社区的老居民,感受了社区那么多便捷服务,也很乐意为社区做点事。

战疫先锋岗成立后,爱心商家不仅为“战疫先锋们”提供了休息场地,还为他们准备了饮用水和冰西瓜,为他们缓解战疫的压力,驱散抗疫的疲惫。社区党委了解到商铺老板的暖心意愿,在感动之余安排消杀组为爱心商铺进行日常消杀,切实保障爱心商铺的卫生安全和日常运营。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已有两家爱心商家为防疫战士提供了战疫先锋岗,他们还表示要继续联系更多爱心商家加入进来,一起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一线显真情,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始终坚持以暖心服务为主,既要做到措施上“快狠准”,也要将社区群众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彰显党群共建的合力,让疫情防控有温度,让群众有感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