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加大控烟执法力度

编辑:陶倩2021-06-18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苗立泽)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获悉,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好全区控烟工作,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以“承诺戒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对控烟重点难点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控烟执法专项提升行动。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控烟执法专项提升行动能扎实有序进行,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各分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写字楼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内容:一是场所是否张贴新版控烟标识;二是场所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设有佩戴标识的指定控烟监督管理人员,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三是场所内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四是室外吸烟区设置是否符合《控烟条例》要求。

截至6月16日下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308人次,检查重点场所83处,个人处罚2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警告重点公共场所6处。接下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将重点对禁烟不符合要求的场所采取“回头看”,确保场所整改到位,巩固控烟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