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2021-06-15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雷卫华分别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6月14日,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兵分两路,分别率队到龙华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人流密集场所的消防、治安、防疫等工作情况,并对辖区燃气站及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领导韩荡、吴振兴、陈建民参加活动。

在福城街道清华路燃气管道泄漏事故现场,王卫一行实地查看了管道破损和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抢修进度。王卫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抢修工作,尽快恢复居民供气。他强调,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对有关工程的管控和监督,强化燃气管道安全监管巡查,坚决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在龙华街道壹城中心A区,王卫一行首先走进了该商场的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商场的消防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实地检查了餐饮、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治安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检查中,王卫还拿起了一台灭火器,认真查看其生产日期及使用情况。王卫要求,要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堵塞风险漏洞,避免小隐患引发大事故;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强化电影院、KTV等密闭空间的防控督导,切实做好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王卫还听取了龙华街道负责人对壹城中心的未来升级改造情况介绍。

雷卫华一行先后来到福城街道深圳市塞亚气雾剂有限公司和观澜街道深圳市求雨岭天然气安全储备库实地走访,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深圳市塞亚气雾剂有限公司,雷卫华一行对企业液压气泵站、生产车间和仓储等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详细问询企业生产管理及风险辨识等情况。雷卫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严格压实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他要求,企业要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完善操作规范,坚持每天对重点部位实行多人多次安全巡查,狠抓隐患整改,做到安全经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