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一线工作者开展端午送关爱活动

编辑:陶倩2021-06-15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徐美丽/文 朱英琪/图)在抗疫一线,有人脱下干净的白袍,换上不透气的防护服,接种疫苗、核酸检测……从白天坚守到夜晚;有人坚守防疫卡点,问询、测温、引导扫码、查看轨迹,顶着烈日、暴雨,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人不畏路远,毅然选择穿上志愿者服,一个个橙色、红色的身影,为社区送来最及时的支援;有人默默无闻,背上消杀桶,一遍遍走过社区的各个角落,做好防疫现场的垃圾清运、消杀工作。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让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抗疫无忧安心过节”,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精心准备了一份节日惊喜。6月11日,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围在一块填馅料、拢粽叶、绕粽绳,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成型,亲手包的粽子,才有幸福的味道。想到是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的节日慰问,大家都分外认真和用心,在粽叶里填上满满的糯米和馅料,希望身在前线的他们能吃出满满的幸福味道。

6月11日下午,新和社区党委班子一行,带着制作打包完成的300份粽子礼盒,前往社区内各防疫卡点、社康疫苗接种点、美中学校及环卫站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街道派驻志愿者,曾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教师志愿者,以及做好社区防疫消杀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端午暖心粽和节日祝福。

当收到满载心意的暖心粽,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十分惊喜,“忙到忘了今天星期几,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们,”他们纷纷表示这份端午祝福很暖心、很贴心。“谢谢你们在节日还记挂着我们,如果社区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美中学校的一名教师志愿者说道。感谢所有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