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抗疫执法两手抓 福城城管助力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5月底,深圳疫情再起,为全力支持辖区防疫抗疫工作,福城执法一中队响应街道支援社区一线号召,第一时间安排50余名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前往支援核酸检测点和社区测温点。

6月7日一大早,一中队志愿者齐聚挂点支援的茜坑片区核酸检测点,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待检测的排队人流,一中队的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中,有的领取“深i您”二维码引导市民做信息登记,有的协助装卸医院核酸检测物资,有的将队伍中老人幼儿引导至“绿色快捷通道”。早8点到晚10点,短短数百米的引导道上,志愿者们走出了几万步,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干了湿,湿了干。十几个小时下来,执法人员腰背酸痛,喉咙沙哑,但是无人喊累,无人退缩,最终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检测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茜坑片区核酸检测任务。

除积极投身一线抗疫外,执法一中队城市管理工作也并未放松,一方面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将民法公园先锋岗、章阁隆添利先锋岗转变为防疫抗疫宣传岗,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配合区文体局对辖区文娱场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排,督促文化娱乐场所加强场地消杀,加强出入人员绿码检测;另一方面强化市场、城中村、工业园等重点区域巡查,强力打击乱摆卖、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危害公共卫生的市容违法行为。并以部门转办和群众举报为依托,加强辖区非法养殖、不文明养犬等违法行为整治,通过实际行动协助街道筑起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