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这场大考答卷

编辑:陶倩2021-06-11 1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李淑贞/图)近日,从白天到夜晚,从烈日灼灼到灯火通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锦顺星苑广场上持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广场中央8个核酸采样台边,16名医护人员,面对10人一组的居民队伍有序地忙碌着。围绕锦顺星苑大厦两侧分设的2个入口均匀排列着等待的居民,大大分流了人群,加快了排队和采样速度。整齐排列的帐篷连成片,数十台加冰大电扇忙碌运转,从早到晚为现场遮阳降温。

采样台边,医护人员们全副武装,采样、消毒、采样、消毒,直立、弯腰、直立、弯腰……平均5秒完成一个采样,一上午已记不清弯腰了多少次,当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汗湿的后背终于可以吹吹凉风,他们毫不在意只是笑着感叹道:“好凉快!”雷建梅、冯健、勇哥、符建华、李振邦、樱子、雷国茂、黄小周、林翠……以及每一位看不清面容的白衣战士,不管你们什么模样,都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抗疫天使。

据悉,为方便特殊关爱群体快速接种,他们还在现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当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接过居民放心递来的婴孩,这稳稳一抱,尽管姿势不太标准,却很动人,当他们帮助行动不便的阿公阿婆,前往快速通道一步步完成采样操作,此时种种不便,都化作爱的交汇,没有了障碍。为了方便居民就近前往,新和社区党委班子积极协调场地,在大型商超广场、企业园区新设立3个流动临时采样点。

广场边醒目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处党旗飘扬,抬眼望去,身着橙、红、粉、蓝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卡口为居民作指引,他们一个个变身“人形立牌”,高举着手中的二维码,不断向涌来的居民重复着“做核酸的居民请先来我这里扫码!”。“我这个手机怎么扫码?”“我怎么认证不成功?”“帮我看看我这个是怎么回事……”,面对居民们各种琐碎的问题,他们一次次接过居民手中的手机帮忙查看、解决,当他们身体靠得越来越近,心与心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晚上10点,采样仍在继续,白天到夜晚,每一个人坚守在岗位,用饱满的热情和一颗真心,对待每一位居民,尽管一天下来,嗓子干哑、腿脚发麻,但排队的居民们,留下一句感谢、露出一个笑容,就是他们最有力的强心剂。

有人在台前,有人在幕后,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这三天来,每一位默默坚守的工作人员,只希望为现场所有居民,带来最安心、最暖心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