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0个采样点 45132人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用心服务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1-06-11 10: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胡延生/文 林于莉 林家燕/图)6月7日9点至6月9日24点,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由辖区各支部党员、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街道支援人员、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支援人员、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队、保安、义工、网格员等100余人组成的10支核酸检测服务及保障队伍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组建成16个功能组,凝心聚力,团队作业,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清晰、高效、准确。

在现场,工作人员遇到搞不清楚状况的居民就耐心指导,遇到玩不明白手机的长辈就上手帮忙,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声嘶力竭,在蛇形排列的队伍中以身为栏。在幕后,无论是微信群中的温馨提示,还是朋友圈的自发“刷屏”,都在用心守护防疫一线。

在这一切井然的背后,有一群“奋斗者”前期默默的付出。6月6日晚,在民法公园采样点正常开展服务的基础上,福民社区篮球场采样点选址搭建工作有序展开,党委班子带头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精神,社区工作者们扛铁马、搭帐篷、听意见、商方案。6月7日凌晨,福民社区篮球场采样点如期完成。

与此同时,在社区党委班子带领下,及时调研辖区花园小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等群体需求,快速执行、立即行动。积极协调人力、物料等资源,搭建开设临时核酸采样点8个,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截至6月9日晚,共为45132名居民完成采样。就是这样一群“奋斗者”,与深夜为伍,同汗水相伴,让服务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