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幕坚守 昼日担当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全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1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文 朱正英/图)近日,轮番的疫情防控一线作战,考验着社区基层治理能力,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一呼百应,工作人员全员上阵,把付出当成天经地义的责任,把奋斗当成义不容辞的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淬炼初心,砥砺担当,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

庄云珍。

6月7日凌晨,仍有一群人在夜色中坚守着,奋斗着,战斗着,社区党委书记庄云珍带着社区“党员干部突击队”忙碌在一线,抢装铁马、优化场地布置、商讨作战方案……直到凌晨4点,早上7点多又来到现场统筹核酸检测工作,仅仅睡了两三个小时的她,依然精神抖擞,大家都佩服她的精力。其实,她也很疲惫,但是她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居民面前,带着大家战斗下去!

罗月娥。

而在前线忙碌的,还有一位让大家竖起拇指称赞的“女战士”——社区党委副书记罗月娥,人员分工安排、统筹各方力量、做好后勤服务、带着网格员核查大数据等等,她都亲自上场,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忙到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嗓子说不出话。随手搬运铁马是常态,“我们基层的女同志没那么矫情,干事就对了!”这句话也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

庄建明。

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每一个人都脚步匆匆。“我们快一点,把铁马扎稳扎牢,就可以早点服务居民了……”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庄建明说道。疫情防控战斗一打响,他每天一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协调治安联防、市容巡查、交通组等各方力量,组成最强大的安全保障。从安装铁马、电灯、风扇、搬运物资到接送医护人员等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他总说:“放心,场地这块,通宵我都搞定它!”。平常大大咧咧的他,在核酸检测点却变得小心翼翼,“婆婆妈妈”,生怕哪里做得不到位。连续数天,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遇到紧急情况随叫随到,累了随处找地方靠一下,忙起来来不及吃饭,拿着饼干随便对付几口,衣服湿透又被吹干,又投入战斗。

陈殷圣。

连续几天全员作战,也丝毫不影响工作人员奋斗状态,既要支援核酸检测点,又要核实大数据,繁重的工作,没有打垮他们,社区网格站站长陈殷圣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在凌晨5点前回到家,孩子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每天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抓好疫情防控,将网格员拧成一股绳,扑在疫情防控一线。每次同事劝他去休息一下,他总说:“没事,我可以撑得住!”跟他一样的还有网格组长李旭尧,每天把办公室当成家,连着好几个星期没有回过家,每天支援核酸检测、核对大数据、上门回访居民等等,虽辛苦,但他觉得日子很甜,很值得!

与他们一起奋斗的,还有一群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争分夺秒地“抢”,义无反顾地“拼”,脚踏实地地“干”,用无数的“不眠夜”,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就是福城万千基层工作者里面的一员,凝聚起来,他们能打胜仗,所向披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