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主动服务问需企业 助力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1-06-0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王佳淑)为落实区委关于建设数字龙华的决策部署,全力护航数字经济发展,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邀请辖区企业代表,参加数字经济发展司法问需座谈会,就企业生产经营和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七位企业代表介绍了所在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电子证据固证、数据安全、国际贸易纠纷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法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法院领导就各公司代表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介绍了法院上线的区块链证据核验平台、知识产权诉讼相关问题,并就企业关心的国际贸易纠纷防控问题进行指导。

会中,各企业代表充分肯定法院在涉数字经济法律宣传、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氛围融洽和谐。

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法院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司法担当,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找准辖区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司法需求,不断做细做实各项惠企安企暖企措施,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