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围甲联赛第二阶段赛事7日打响

编辑:陶倩2021-06-0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袁春燕)近日,记者获悉,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将于6月7日至12日在浙江长兴开战。

此次联赛,深圳龙华队以罗洗河、时越、申旻埈三位世界冠军领衔。第一阶段,在5月7日首战完胜对手江苏队取得开门红后,士气大受鼓舞,在接下来四轮比赛中接连获胜,最终以场分15分独自领跑,上届冠军江西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

“非常奇妙的开局,做梦都想不到。我们要保持平常心,继续冲击。”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九段在评价队伍首阶段赛事表现时说。

据悉,上赛季深圳龙华队上半程表现不俗,一路冲到积分榜前列,后来却高开低走。本赛季取得首阶段开门红后,深圳龙华队不骄不躁,力求稳步前进。主帅、世界冠军罗洗河在第一阶段赛事结束时接受采访表示,深圳龙华队目前还没遇到上赛季的前四名队伍,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二阶段的对手实力更加强劲,赛事还很漫长。

近期时间,深圳龙华队时越、申旻埈、陶欣然三位主力队员和其他队员也在紧锣密鼓地训练,积极备战第二阶段赛事。梁伟棠希望队员能以平常心对待接下来的5轮赛事,不要让“想赢怕输”的心理影响正常发挥。

落户后就有了根 有根围棋才能活

——媒体专访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主教练罗洗河

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左)和主教练罗洗河(右)接受采访,介绍深圳龙华队备战情况。通讯员 李道航 摄

龙华区近年来大力支持引进围棋体育运动,推动围棋事业、围棋文化在龙华蓬勃发展,而另一方面,深圳龙华队在全国围甲联赛取得可喜成绩,也为深圳增光、为龙华添彩,进一步提升了龙华公共文化形象。

在第二阶段赛事即将打响之际,在龙华区融媒体中心组织下,《龙华新闻》和“龙华十分”等媒体记者就深圳龙华队备战情况、罗洗河工作室落户龙华的意义和作用等几方面问题,专访了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主教练罗洗河。

记者:深圳龙华队的队伍组建情况和第二阶段比赛备战情况如何?

梁伟棠:深圳龙华队的主力阵容是时越、陶欣然、申旻埈、戎毅。今年参加全国围甲联赛,除了这四名主力队员外,还有罗洗河主教练兼队员以及另一名队员石豫来。

今年的全国围甲联赛,深圳龙华队开局形势大好。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几个主力队员在20多天的休战时间通过参加国内外各类赛事,不断训练和提升自己的水平,找寻最好的状态,准备投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

记者:第二阶段比赛有哪些竞争对手实力较强?深圳龙华队如何应对?

罗洗河:下阶段赛事我们有三个强劲的对手,分别是山东日照队、江西队和苏泊尔杭州队。由于队员在备战期间训练比较多,而且取得的成绩都还不错,所以目前的状态保持得比较好。在每轮比赛的排兵布阵上,也形成了自己的制度和做法。

记者:对第二阶段赛事,您有什么期待?

梁伟棠:我希望队员的心态能放得开,不要有所顾虑。在围棋的胜负世界中,最怕出现“想赢怕输”的心理,要尽量以平常心面对胜负。深圳龙华队都是老练的队员,只要放开心态,自然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日前,体育名家罗洗河工作室正式落户龙华,此举对龙华未来围棋事业的发展将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呢?

罗洗河:工作室落户后,会增加围棋进校园的活动量,增进青少年学习围棋。也会举办一些围棋赛事,提供尽量多的机会,让广大龙华市民更多地接触围棋,感受围棋,努力弘扬围棋文化。

记者:近年来龙华区大力支持围棋事业发展,引进围甲队伍。那么,您对“龙华区蓬勃发展围棋事业,提升文化品位和城区形象”这个话题有何评价?

梁伟棠:深圳龙华队能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龙华区的大力支持,队员们有了归属感,对队伍建设和发展特别有利。围甲深圳队冠名深圳龙华队后,我们有一句口号,“深圳龙华,龙耀中华”,或许正因为这句响亮大气的口号,让队员们备受鼓舞,大家一鼓作气,勇创佳绩。

我认为,围棋落户龙华,在龙华就有了根,有根才能活,未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深圳龙华队、龙华区体育名家罗洗河工作室的落户,为龙华围棋运动注入澎湃动力。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围棋普及和竞技相结合的形式,提高群众的围棋素养,推动龙华区围棋事业繁荣发展。

记者 袁春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