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无反顾 逆行而上 硬核战疫中的新田力量

编辑:陶倩2021-06-04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垚璐 李信欣)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严阵以待、严管严控,结合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进一步强化、细化、深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社区党委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要求,一是要以保护家园保护家人的责任感,用最严格、最全面、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硬任务,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二是高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抢抓时间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有序推进落地核查、疫苗接种、社区值守等防疫相关工作开展。三是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跟踪和健康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围合作用,全面做好辖区城中村“围合”封闭式管理,严把出入口扫码、测温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全面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合力筑起免疫屏障整合

为夯实疫情防控的有效成果,新田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首。社区党委统一部署,全面统筹人力物力财力,配强配齐测温卡点、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调动社区全体人员、社工、党员、股民等一线力量,建立疫苗接种服务指引值班制度,凝聚力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有序推动社康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先后设立8个测温卡点,34个疫苗接送点,每天安排一名党委委员牵头统筹,各岗共同参与,组织值班指引人员800余人次,招募5G青年和4H志愿者积极上岗,共计350人次参与服务,出动电瓶车、面包车、大巴车共计260车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截至6月2日,社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402人次,接种率已超80%。

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新田社区共有7.9万常住人口,社区共97名网格员,平均每个网格员需负责400-500户人的排查工作。5月1日以来,网格员们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入户排查实现全覆盖,排查率达100%,并对重点地区往返的居民进行重点排查。核实区公安大数据推送信息,并进行信息登记及情况上报、逐一建档造册,做到“一门一户一人”,确保辖区疫情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网格站坚决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社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倡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党员群众齐上阵,戮力同心共筑战疫“防火墙”

除了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外,还有一批穿着橙色、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不惧夏日酷暑,为战“疫注入另一股暖流。自3月26日以来,新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等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两个社康的疫苗指引工作,为四万余人次群众疫苗接种提供引导填表、接种登记、秩序维护、信息咨询、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累计动员32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接下来新田社区党委将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全社区疫情防护意识,面对疫情,务必“疫”无反顾逆行而上,在硬核战疫中的贡献新田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