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 福城街道开展“龙舟水”防御工作

编辑:陶倩2021-06-01 12: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深圳市气象台于5月31日12时00分发布全市雷电预警,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我市天气不稳定,有间歇性阵雨伴雷电,最大阵风可达6-7级。请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防雷安全管理。

5月31日上午,福城街道三防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带领三防办工作人员到各社区抽查“龙舟水”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各社区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应急三防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避难场所已做好开放准备。要求各社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一键通保持在线状态,对应急抢险抢险设施设备再检查再调试,对辖区内重点领域的隐患点再排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要实行24小时看护。

福城街道7个社区网格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三防巡防工作。5月31日上午,街道出动网格员兵分三路“边巡查、边采集、边宣传”,分别对辖区山坡周边、危险边坡、河道两旁、施工现场及临时搭建窝棚等易涝易坍塌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居住在危险边坡周边居民进行人员信息采集,积极引导居民随时关注周边不安全因素及危险信号,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