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工作室落户深圳龙华

编辑:卢东勃2021-06-01 0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室在深圳书城龙华城揭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楚瑜)又一位名家来龙华了!5月29日下午,龙华区体育名家罗洗河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揭牌仪式后随即举办2021年世界围棋大师龙华行系列活动,世界围棋大师罗洗河等与龙华市民朋友展开围棋多面打。

△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

罗洗河九段是围棋著名国手,被称为“天才棋手”,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此次工作室落户龙华,揭牌仪式邀请了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三届世界冠军常昊,深圳棋院业务部负责人、职业九段梁伟棠,广东省围棋锦标赛冠军佟云等参加。常昊在揭牌仪式中致辞表示,罗洗河工作室落户龙华后,将进一步助推围棋在龙华的发展,无论是围棋普及度或是竞技赛水平,都可望得到提高。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三届世界冠军常昊。

据悉,围棋运动在龙华盛行已久。自2016年起龙华每年都举办“世界围棋大师龙华行”活动,已邀请国内外顶尖棋手如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韩国17个世界冠军获得者李昌镐、“八冠王”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三届围棋世界冠军孔杰、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围棋世界冠军周睿羊等走进龙华与围棋爱好者们交流切磋。

2020年11月,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深圳队落户龙华,更是为龙华围棋运动注入了澎湃动力。

△深圳龙华队选手时越(右)在今年围甲联赛中。

罗洗河工作室落户龙华后,将促进龙华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扩大围棋文化的普及和层面,让围棋文化、围棋教育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提高群众的围棋素养,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居民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爱好的培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自2019年发布《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以来,已成功引进李宁、孟广禄、柳大华、姜昆、单霁翔、巴特尔、罗洗河等多位文体名家落户龙华成立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家示范作用,助推龙华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