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编辑:陶倩2021-06-01 0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根据市、区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党员干部周末不停歇,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为及时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5月29日晚上十一时许,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社区挂点街道领导现场督战,社区驻点工作组到场指导支持。通过各部门齐心协力,仅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临时检测点的筹备布置,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陆续来到临时检测点开始核酸检测。虽然夜已深,天气仍是暑气难消,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但大家都毫无怨言,所有居民也有序排队,密切配合。5月30日4:40分,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现场做到应检必检。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由于社康人手不足,樟坑径社区党委周末发布社康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倡议书,组织社区社工、义工和党员志愿者在樟坑径社康协助接种志愿服务,现场开展指引居民群众出示预约码、新冠疫苗信息登记建档、填写疫苗接种信息表等服务,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在玫瑰苑疫苗接种点,观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根据现场情况做好维持秩序、引导接种对象进行信息登记、提醒留观等工作。社区10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也在现场不停为群众答疑解惑、安抚情绪,助力新冠疫苗的有序接种。

新田社区党委书记组织社区党委班子、工作人员分别到新田社康和元岗社康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为现场群众指引解答疑惑、安抚情绪,同时做好现场遮阳降暑保障工作,为排队等候群众发放水等物资。新田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十余名队员分别在新田社康和元岗社康参与协助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现场引导、测温以及秩序维护,向群众讲解接种新冠疫苗预约步骤及接种疫苗注意事项。龙华区优秀红星志愿者黄国平同志得知开展红星志愿活动,从东莞驱车赶回参加活动。他表示:“能够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退役军人能加入红星志愿队,为社区发展贡献军人的力量。”

鹭湖社区党委周末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到鹭湖社康维护秩序,为现场群众解答疑惑、指引自助建档等疫苗接种程序,同时做好现场遮阳降暑保障工作。同时加大对社区辖区企业,商场,物业小区等排查力度,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润城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润城党员志愿者、基础网格、妇联工作人员在辖区世纪广场社康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搬铁马、维持现场秩序、有序的指导居民填写表格,解答疑惑、安抚情绪,做好现场遮阳降暑保障工作。松元厦社区基础网格员在城中村居民楼张贴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牌,对楼栋内符合接种居民数、已接种居民数以及接种率进行公示,全民督促,共同提升社区接种率,让居民安心、放心居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