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域社康中心联合党支部为群众建立免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1-06-01 0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丽金)近日,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骤增,龙华区域疫苗接种点连续刷新单日接种量最高纪录。为保障疫苗接种顺利,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域社康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紧急成立5支党员先锋接种小分队,他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短短十天时间内,让龙华街道30916名群众足不出社区就可以建立免疫屏障。

在龙华街道区域社康、清湖社康等10个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接种的队伍绵延10多米,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队伍井然有序,现场“忙而不乱”。

“现在早上接种工作还未开始,门口就排了不少前来接种的群众。”已连续30天在该接种点开展志愿引导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沈秀方说。因天气炎热党员志愿者每天早7点半前就到岗,在排队候诊区为群众搭建暖心遮阳篷、摆放小板凳,努力降低群众在烈日下排队接种时的炎热感和焦虑情绪。


“有没有接种疫苗过敏的情况?”“有发热吗?”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要求,对前来接种的群众逐一核对接种者的个人信息后,对其进行健康问询,指导接种者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方能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者需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

为及时处理接种群众身心不适感,即将退休的支云生医生主动请缨,每天8个小时不停地往返于油松疫苗接种点的各个区域巡查,直至最后一位接种疫苗的市民离开,他才安心地坐凳子休息。

据悉,为提升接种效率,龙华区域社康中心联合党支部主动与龙华街道办及各社区工作站互联共建,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宣传疫苗预约接种信息,尽可能减少群众在烈日下排队等候时间,促进疫苗接种井然有序开展,保障新冠疫苗应接群众一个都不落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