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开辟疫苗接种贴心服务阵地

编辑:陶倩2021-05-3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曹建秋)近期,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辖区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进度,以“四个坚持”开辟了社区居民群众接种疫苗的贴心服务阵地。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组织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辖区社康中心密切联动对接工作,主动亮党员身份为群众服务。

二是坚持“一线工作法”,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下沉到疫苗接种点现场,开展宣传发动、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填报信息等志愿服务。

三是坚持物资保障到位,社区党委主动协调各方资源,在接种现场布置好防疫物品、桌椅、防晒防雨帐篷等物资,为居民群众营造较为舒适的接种环境。

四是坚持关怀关爱,一方面,因近期气温较高,在疫苗接种现场配备了预防中暑的药品,还专门为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煲制清热降暑的凉茶;另一方面,社区党委及时慰问看望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身体抱恙的志愿者,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据悉,白石龙社区先后开辟了白石龙社康中心、新彩苑社康中心和街道流动接种点等服务阵地,截至5月29日,已完成疫苗接种约3万人次。接下来,白石龙社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保障能力,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