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10天完成接种疫苗9.1万人次

编辑:陶倩2021-05-31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宇健)近日,龙华街道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动员各部门、各社区党员干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防疫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龙华街道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分赴基层一线检查并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全员加班加点,通过上门登记、电话、居民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动员应检居民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据统计,5月21日至30日,龙华街道短短4天时间共开展核酸检测3.4万人次,10天时间开展接种疫苗9.1万人次。

连日来,龙华街道各社区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各核酸采样点,“红马甲”昼夜坚守,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负责疏导人流、登记排查、引导检测等工作,即便额头布满汗珠,汗水浸透衣裳,他们依旧耐心向居民解释工作要求,认真核对居民个人信息,细致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龙华街道还对辖区内215家药店、32家诊所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各药店、诊所是否落实“三必问、三核对、三确保”(即:必问购药人是本人使用还是代购,必问购药用途,必问使用者有无发烧、头痛、咳嗽、鼻塞、乏力、打喷嚏等症状;核对购药人身份证原件、核对购药用途、核对登记手机号码;事后确保纳入台账,确保信息上报到位,确保核查到位)要求,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信息录入不完整、上报不及时等现象进行通报,责令限时整改,以发挥药店、个体诊所疫情防控“探头”作用,守住疫情防控“哨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