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组织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编辑:陶倩2021-05-3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抗疫先锋队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文/图)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龙华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立即抽调6名业务骨干充实社区小区组工作专班,发动全区党员干部迅速进行“战时”状态,选派168名干部下沉街道、包点社区,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面对持续吃紧的防控形势,龙华区组织部门闻令而动,坚持干在前、做示范、当先锋,5月28日晚,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区委组织部连夜组建30余人的部机关抗疫先锋队。次日早上,区委组织部发出《艰难方显勇毅,奋斗再当先锋》——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大局、带头宣传引导、带头维持秩序、带头解民困纾民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5月29日7时,区委组织部领导带领部机关抗疫先锋队,率先抵达北站中心公园、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面对骄阳酷暑,大家不怕苦、不喊累、不退缩,不松劲,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的同志汗水模糊了双眼来不及擦拭仍在来回忙碌,有的同志喉咙已经嘶哑依然做好群众安抚解释工作,有的同志皮肤已经晒得通红仍顶着烈日引导群众,有的同志已经轻度中暑依然咬牙坚持不下火线……大家齐心协力,连续奋战12个小时,协助完成当天1万余人的人员分类、检测指引、宣传解释、秩序维护等工作。

5月30日,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深入6个街道,调研督导涉疫重点人员排查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

截至目前,区委组织部派出80余名干部、发动了30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扫楼行动”、“三类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有效缓解抗疫一线人手不足和物资短缺等问题,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