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1-05-31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5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市、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局机关各科室、教科院,各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认清疫情防控新形势,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组织行政班子认真对照市、区防控办最新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方案和指引规范。严控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全力做好“三考”保障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会议指出,各校(园)要对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加强,加强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和报告机制;招生工作尽可能实现全流程线上报名审核;提前制定符合师生实际情况的校园疫情心理危机干预预案。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准备,征集开发主题化素养拓展课程,以适应在线教学的特点;组织开发学法课程与科普讲座;加快推动开发与国家学科课程同步的大单元课程体系。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教育局提醒考生、家长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不聚集,请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减少感染风险,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考试过程中,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陪考、逗留;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严控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和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强家庭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孩子勤洗手、戴口罩,并积极接种疫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