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员带头!龙华区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组织堡垒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范清华)5月29日上午,天气晴,气温32度,北站社区疫情防控五大战场的气氛也如这炎热的天气,火热异常。深圳蓝映着党员橙,加上人群中穿梭往来的党群红马甲,构成了一幅色彩靓丽的风景画。

据了解,这一天北站社区在五大阵地同步开展防疫工作,包括在北站壹号开展流动疫苗接种,在龙悦居中医馆和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开展核酸检测,在北站社区各卡点值守测温,晚上还会在龙悦居开展核酸检测,对疫情进行全方位的严防死守。每一个阵地都有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像是长鸣的冲锋号,号召党员们勇往直前。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分赴各个岗位投入战斗。在北站壹号广场的疫苗接种车旁,炽热的橙马甲已经列成两排,在疫苗接种队列中维持秩序、协助核验二维码,耐心帮助居民填写表单,再一一引导到疫苗接种车开展接种,温馨提醒他们在留观区做好留观工作……1600剂疫苗,从登记到接种,每一个环节、每一步路途,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们温暖的身影。

在人才绿道的核酸检测点,北站社区党委调度了2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现场开展工作;在中医馆,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开展核酸检测的居民指引、答疑;在各个小区防疫卡点,也少不了我们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拿测温枪,引导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登记、温馨提醒小朋友们也不要忘了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的成员单位也纷纷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在卡点、核酸检测点,积极而认真的为居民开展各项服务。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好像也慢了下来,但是在龙悦居的核酸检测现场,又是另一番火热景象。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北站社区积极配合开展涉重点地区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两栋楼2000余户家庭,一晚上就要检测完毕,而这样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是第二轮了。今天现场多了很多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为居民解释做核酸的必要性,提醒居民不要紧张、组织居民排队有序开展检测。

“本来看到这么长的队伍挺着急的,但看到这么多党员也顶着烈日为我们服务,就很感动。”现场接种疫苗的居民感慨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