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凌晨3点的福城街道 网格员依旧奋战在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 廖艳芸 吴永丽)从5月28日起,这已是第3个通宵了,凌晨3点的福城战疫一线依旧灯火通明。

防疫前线,众志成城!面对疫情严峻、反复的态势,福城网格按照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持续攻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启动7个社区342名网格员力量动态调配,哪里需要支援就去哪里!

网格“前线”核查攻坚组

5月28日,福城街道网格站工作群内不断发出“战斗指令”:“名单内第一批网格员请6点30分准时到达福安雅园12栋集合,队员到达集合点再穿防护装备”“第二批上去轮换,速度!”“第三批做好准备,电瓶车回来就出发”“第四批出发了”……

面对此次艰的防疫任务,福城街道342名网格员没有退缩,采取“轮战”战术跟疫情作斗争,面对酷暑高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得跑动起来。

年过半百的桔塘社区网格站站长黄道智和年轻小伙一道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不仅肩负“前线”指挥之职,还要检查监督保障重要人员信息核查,责任重大。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扶着腰在桔塘社区战疫一线“战斗”,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腰椎间盘之痛。三个通宵72小时,他的白头发迅速冒出,眼角皱纹像树根一样盘踞在脸上,手指在防护手套里泡得发胀。

网格数据核查攻坚组

因核查任务的临时性和紧迫性,网格数据核攻坚查组没有抱怨,随叫随到,接到任务那一刻起,即刻进入战时状态,每个人都像一个在高速旋转的陀螺,深夜对表册内的人员一一进行电话核查。被骂、被挂断是常事,发挥网格“拗”精神,一次被挂断就打第二次,被骂了就更耐心讲解……虽然他们没有冲在第一线,但也在后方默默得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网格力量。

5月28日晚上9点半,新一波疫情大数据来袭,章阁网格站迅速反应点兵30名网格员连夜排查,日夜兼程,终在29日下午4点前将名单内250人全部排查核实完毕,汇总归档。

新冠疫苗接种网格攻坚组

福城街道自3月25日发动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来,总接种211738针,其中首针接种154708针。疫苗接种攻坚有网格员的一份勤劳,哪里人多、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能看到蓝色网格员身影。

从挨家挨户走访到塔式微信群多方举措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从手把手教学居民预约接种流程,到亲自接送他们往返社康中心接种,在福城街道的各大社康中心接种现场,网格员们帮助群众登记信息、讲解注意事项、引导排队……每一个流程,他们从未错过。

错过饭点和休息时间,他们从未抱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像炙热灯泡一样发光发热。其中章阁网格站内勤小吴更因通知居民接种疫苗一天呼出200多个电话,被电信营业厅识别为有异常使用行为,被进行保护性停机。

他们不舍昼夜,不分周末,核实龙岗安良人员信息,并接送人员到集中检测点进行集中核酸采样,无微不至服务出行不便群众接种疫苗,做细做实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楼长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连夜完成城中村小区卡口围合防控,深夜仍在不停更新工作动态的工作群……

凌晨3点依旧在马不停蹄加速核查重点人员信息,凌晨5点半他们才换下闷了一晚的防护服。每一项上级部署的工作,网格员们都认认真真落实,竭尽全力完成,时刻绷紧安全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