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出疫苗接种“摆渡车” 观澜街道这样做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耿容)5月29日上午11时,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车队长王乐收到了银星科技园疫苗接种点到苗1700支的消息,她即刻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联系确认接种计划,并通知负责疫苗接种点的车辆调度员进行车辆安排,再与负责接送人员的专车司机进行沟通,对接发车时间。这一系列工作流程做下来早已过了午饭时间,然而,这样的情形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的指示精神,观澜街道于4月初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积极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发动辖内企业、社会组织员工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主动结合辖区内大型企业的需求,展开了疫苗接种“摆渡车”计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化身为辖区企业和居民的“服务员”,为辖区企业提供免费的疫苗接种接送服务。在4月4日观澜街道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成立的当天就完成近3000剂次的疫苗接种,截至5月31日,观澜街道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已超过近30000剂次的接种。

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固定临时接种点的车队安排工作,应急管理办、执法四中队在接种日前一天下午下班前将第二日接种计划报送至机关事务中心,由机关事务中心结合发车时刻表对接种计划进行汇总调整确认无误后,抄接种计划至领导办公小组。经过这样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可以做到动态调整接种“摆渡车”数量,精确调配车辆接送接种人员和接种时间,大大减少了接种人员的等待时间,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5月28日晚8点,夜幕降临,车辆调度员任益明还在等待最后12位居民接种完疫苗,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稍显疲惫,“只要有人来接种,我们就陪到底,就算是周末加班也没关系,看到居民们安全地接种上疫苗,送他们安全到家,我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任益明坚定地说道。

“接种疫苗有大巴车统一上门接送,便捷省时,十分人性化!”“非常感谢观澜街道对辖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大力支持!”前来银星科技园疫苗接种点的企业员工表示,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观澜街道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派了专人到企业对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前期沟通协调,还安排接种“摆渡车”接送企业的员工到接种点,这种爱心专车服务让他们倍感温馨。

日前,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在银星科技园会议室再次召开了银星科技园疫苗接种点车辆调度安排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银星科技园疫苗接种点车辆调度优化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会议强调要精细化分工,做好车辆调度,包括增加3名车辆调度员、及时按需调配车辆数、按照“分批次、分时间、错时错峰”原则错开接种的时间节点安排等,各部门带队工作人员务必要协调合作,认真组织疫苗接种对象及时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据统计,自4月4日疫苗接种“摆渡车”启用以来,已经服务了近2万名接种者,并得到了接种人员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机关事务中心也将随时调整优化疫苗接种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全面、持续、有效做好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群体免疫防火墙,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