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幕下的核酸检测现场 龙华妇幼“蓝衣天使”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碧云)近期,广州、深圳市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应对疫情,防范扩散,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不断升级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投入战斗。

全面排查不落一户

5月26日12时30分,龙华妇幼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迅速行动起来,短短一小时,从核酸检测人员库中筛选出80名“精兵”,包括当日休假人员,也急速到位。

培训现场。

13:30左右,完成了一次穿脱防护服以及核酸采样的强化培训,准备投入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在医院防控办的组织协调下,13支核酸检测队伍分别深入到6个小区进行楼栋排查工作。

24小时内,检测队共完成3599人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不分昼夜有召必回

26日的突击核酸检测只是“牛刀小试”。为了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保证三天一检,一旦接到任务,龙华妇幼的医护人员都是不分昼夜有召必回的。

核酸检测既是技术活,又是体力活,一旦投入工作,基本上停不下来,不能喝水,不上厕所,通宵达旦,直到最后一位被检者离开。

取下护目镜,脸上压痕如沟壑,双手被手套包裹,汗水泡肿了的十根手指,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永不言弃,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

批量接种满足群众

据悉,龙华妇幼为克服资源不足的短板,充分“调兵遣将”。在每天固定派出6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还派出专业的健康教育宣传员,专门解答市民有关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相关疑问。

随着深圳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激增,市内大多疫苗接种点都排起了长龙。为了满足群众新需求,龙华妇幼每天完成6000剂次的接种量(设有富士康和大浪商业中心两个临时接种点)任务的同时,还想方设法增加接种点,抽调更多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让更多市民快速便捷接种上新冠疫苗。

为打赢疫情抗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龙华妇幼即将在华旺路入口一侧的长廊处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以减少院内聚集、增强核酸检测力量,保障市民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需求。

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龙华妇幼的医护工作者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始终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