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驰援盐田后,龙华核酸采样团队收到了一张字条……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名学生送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文 王昱文 童芳)“你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只希望我写的这张祝福能减去你们辛勤付出的汗水。”这段温暖的文字来自于一封感谢信,盐田的一名中学生在几天前做完核酸采样后,将它交给龙华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收到这封感谢信的医护人员,心里满是感动和温暖。

为什么会有这封感谢信?感谢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有召必应,支援盐田!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组紧急出征

5月24日19:30接到通知。

5月24日21:10集合完毕。

5月24日22:00到达盐田区盐田街道。

5月25日凌晨3:00完成998人次采样。

5月26日24:00共完成5718人次采样。

这一串串时间和数字,诠释出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组的不懈努力和付出。

5月24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是盐田区排查出的第5名无症状感染者。5月24日晚19:30,龙华区人民医院接上级部门通知,需派医护人员支援盐田,对盐田港区重点人员进行核酸筛查。

在狭窄的居民楼过道进行核酸采样。

“接到通知后,我们分两路招募志愿者,社管中心负责从社康中心招募,门诊办从院本部招募,不到一个小时,就有56名医护志愿者报名,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浪口中心副护士长童芳介绍。此次应急采样志愿队伍里很多在之前都参加过一线核酸采样,有着丰富的经验,还有部分隔离酒店驻点医护人员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晚上21点,应急采样志愿队在健康管理科集合完毕,乘大巴车前往盐田区盐田街道。由于车辆较多,在高速路盐田出口出现拥堵,此时离采样地点还剩1公里。物资组担心影响到采样工作进度,毫不犹豫拎着沉重的物资箱就下车了,跑步前往采样现场。

在采样现场已有不少居民在此等候,采样队迅速按照两人一组进行分工,一人登记核对采样对象名单、一人找准位置进行咽拭子采样,动作专业娴熟。采集完标本后,院本部核酸采样数据录入员和检验科加班加点进行人员录入,对采集到的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6小时内出具结果。据悉,此次核酸采样采用的是五合一混采,即将5个采样拭子集中在一管中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由于疫情来势突然,加上已是深夜,不少居民存在恐慌和抵触情绪,“别紧张,我们是龙华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着丰富的经验,几秒钟就好了,不疼的。”他们一一耐心地向居民解释,消除居民顾虑。

在海鲜市场进行核酸采样。

健康管理科护士肖婷婷在收到通知后,立即报名参加到这次核酸采样中来,“之前没有参加过,所以这次特别想出一份力。到了之后发现现场环境比想象中的要拥挤混乱很多,穿着防护服很闷热,我以为自己要中暑了,但最后坚持了下来,我觉得很光荣。”第二天早上8:00,才睡了两小时的她又来到了工作岗位上。

健康管理科护士肖婷婷(右)。

据悉,应急采样志愿队的工作持续到5月25日凌晨3:00,完成了两个采样点共998人次重点人群核酸采样。5月25日下午13:00、26日8:00,龙华区人民医院再次派出两批采样队共计55人支援盐田。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5718人次重点人群核酸采样。

招必战!龙华区中心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迅速集结再出征

驰援盐田的核酸采样队伍中,也有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

5月25日上午11:00,龙华区中心医院接上级部门通知,在全院紧急调配并组建了一支由5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分队,于当天11:50集结完毕,出发前往盐田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采样队顶着酷暑,裹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全力以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由于采样人数近万人,医院组织刚下白班的第二批医护人员47人抵达现场,一直采样至凌晨1点结束,顺利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

采样结束后,队员们已汗流浃背、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微笑以对,以坚定的信念逆向前行,不辱使命。流淌成心形的汗渍,代表着他们守护人民健康的信心和决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定能最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