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编辑:2021-05-28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5月27日,龙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刘蕾、黄启键、曾敬东、马里、徐志斌、詹惠军、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起十二分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每天要到挂点社区检查指导,严格落实社区小区、关键卡口的防疫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及街道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构建快捷高效的组织体系,做到职责清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组织核酸检测、进行流调溯源、开展应急演练。各单位一把手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亲力亲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加强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排查及管控,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畅通信息报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要加强对市场、养老机构、监狱监所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把中、高考疫情防控“安全关”,执行好防疫“三宝”(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全面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及时补齐薄弱环节、堵塞问题漏洞,真正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社会医疗机构的核查,提高其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医疗卫生系统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隔离管控能力。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好接种和保障工作,稳步提高接种率;要做好接种点现场管理,科学设置接种点。要加强隔离点服务管理,驻点干部要在岗知责,切实做好隔离转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全区消杀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尤其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售卖场所的环境监测和消杀。要加强宣传引导,打消接种顾虑,提高接种意愿,引导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记者 黄嘉鑫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