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1-05-28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冼冠玲/图)你知道吗?废品收购点(也称再生资源回收点),不是在一块空地上就能随随便便经营的,废品收购属于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每一个合规的再生资源回收站,都需办理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证。并且,作为大型垃圾存放作业地点,更要注意消防、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如若疏忽大意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严查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网点,打击各类违法回收经营行为,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和社区和谐稳定。

近日,新和社区企业服务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无证废品收购点又有冒头现象,分别在辖区蔡发工业园空地发现无证废品收购点、茜坑路95号发现无证废品收购点。巡查人员赶紧对作业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限期搬迁通知书,承诺不再占用公共空间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经整治后,两处站点现已搬迁。

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竹村一物流园内有大面积泡沫堆放,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废品站立即清理,刻不容缓,再挨个约谈村股份公司、物业负责人及相关作业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务必让每一级责任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防止再犯,还要定时回头看也是他们的“必杀技”,在某次复查中发现物流园堆积泡沫有回潮现象,他们二话不说将隐患遏制在萌芽处。

社区企业服务组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往辖区废品回收站跑,面对着堆积如山的垃圾,他们还真有点忧心忡忡,不过,只要按标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就能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他们每次重点检查站场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废品乱堆放、电线乱拉乱接、消防设备不合格等问题情况,一点不含糊。发现隐患立即落实整改,确保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此,新和社区向广大居民发出呼吁,开设废品收购点,不仅要证照双全,更要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有证、有序经营,才能让垃圾成为可利用的再生资源。同时,废品收购,也是一件事关安全的大事,请每一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一定要珍爱生命,提高警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