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落实

编辑:陶倩2021-05-27 16: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参加龙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雷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里、徐志斌、韩荡、李志东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市里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生根。要对照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要求,结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保持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要对照市“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实施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着力锻造长板,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在新时代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要牢牢把握“三新”重要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在民生方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在城市建设方面,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打造宜居枢纽、韧性智慧城区;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公共关系理念,发出龙华好声音,讲好龙华故事,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品牌形象。强化公共意识,积极争取上级资源;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强化忧患意识,推动新时代龙华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区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尽职履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