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成立9支志愿服务队 助力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2021-05-27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文 邓秀霞/图)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灵活就业群体,连续多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近外卖骑手、代驾司机、快递员等群体,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看到他们身上生活的种种艰辛,也看到被生活挫不弯的脊背、磨不灭的热情和心中满满的正能量。

近日,社区正式邀请这群灵活就业群体加入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了第一个“新和奋斗哥”社区治理微信群,让各位小哥们在走街串巷的时候,能够随手拍下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再将精准定位发布到群中,经过5天时间,社区治理群由4人壮大到98人。

5月25日,社区工作人员与快递员们在竹村西区歇脚屋里,举行社区治理服务队启动仪式,现场颁发聘书、“新和奋斗哥”logo贴纸,正式任命大家为社区治理服务队的一员,为他们送上凉茶、随身医疗包等。领到专属贴纸的他们,一个个迫不及待贴在车上、安全帽上、胸前,上路有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到不了现场的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将任命书一一送上门,给了他们满满的仪式感。

至此,美团外卖、美团买菜、朴朴买菜超市、顺丰快递、联昊通快递、滴滴代驾以及社区内3个菜鸟驿站点,共成立9支“新和奋斗哥”社区治理服务队。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他们积极发挥出这个特殊群体的优势,让一名名在城市中穿行的“活雷达”化身社区的治理雷达,精准定位各种隐患和不文明现场,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